哈醫大二院進入全國三級公立醫院首次績效考核綜合醫院排名前百名

2020年07月10日14:5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0日電 7月初,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發布《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2018年度全國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國家監測分析有關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在此次績效考核中位列綜合醫院第84名,並取得國家監測指標等級A+的好成績,是黑龍江省唯一一家進入百名行列的綜合醫院,成為全省第一。

此次《通報》是首次全國三級公立醫院亮出成績單,是國家深化醫改、推進醫院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制度安排,是一張最官方、最權威、最綜合的榜單,充分彰顯醫院硬實力。

據悉,全國共有2398家三級公立醫院(其中,綜合醫院1289家,專科醫院576家,中醫醫院533家)參加2018年度績效考核工作。績效考核指標體系由醫療質量、運營效率、持續發展、滿意度評價等4個維度55項指標構成,其中確定26個指標作為國家監測指標。在綜合醫院類別中,共有A++、A+、A、B++、B+、B、C++等9個等級。此次績效考核結果將作為公立醫院發展規劃、重大項目立項、財政投入、經費核撥、績效工資總量核定、醫保政策調整、三級復審的重要依據,推動公立醫院沿著正確的、高質量的方向發展,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哈醫大二院數十年勵精圖治、銳意進取、改革創新,走內涵式發展道路,持續改善醫療服務質量,提升患者就醫體驗和滿意度。成績的取得是醫院堅持“質量建院、創新立院、人才強院、科教興院”為建院方針,實施精細化、現代化、規范化管理的一次重大突破。

下一步,哈醫大二院將繼續以患者需求為導向,以績效考核各項指標為准繩,持續深化改革,不斷提高綜合管理能力、醫療服務和社會效益水平,全面打造百姓信賴、員工幸福、技術領先的國內一流、國際有影響的現代化醫院。(焦洋、李華虹、曹玥)

圖片由哈醫大二院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