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安麗:整體提升村黨組織帶頭人隊伍素質

2020年07月10日08:0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整體提升村黨組織帶頭人隊伍素質

8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安麗到綏化市青岡縣,就農村基層黨建、脫貧攻堅及企業復工復產等情況進行調研。

陳安麗先后深入到民政鎮保安村、黑龍江賽美藥業有限公司和青岡縣漢麻試驗示范科技園區實地調研,並圍繞如何吸引優秀人才到村任職、提升村干部隊伍整體素質,與縣鄉村黨組織書記開展座談,了解有關情況,聽取意見建議。陳安麗指出,夯實黨執政大廈的根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鄉村振興,關鍵是要建設一支高素質農村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抓實落細基層黨建各項重點任務,發揮農村黨組織政治領導和政治引領作用,打造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堅強戰斗堡壘。要抓住農村黨組織帶頭人這個關鍵,研究選拔、培養、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具體措施,學習先進、搞好試點,結合實際探索建立新機制、新模式,推動村黨組織書記隊伍整體優化提升。(記者 孫佳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