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7月底前完成垃圾分類投放和收運體系建設

2020年07月10日08: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全市月底前完成垃圾分類投放和收運體系建設

  7月31日前,哈爾濱市將完成垃圾分類投放和收運體系建設,各區完成分類投放容器的改造設置和並點設桶工作,完成桶邊督導員隊伍組建。這是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哈爾濱市垃圾分類與拆違工作推進會上獲悉的。

  會議明確,垃圾分類宣傳應當進入社區,以居民宣傳為主,不倡導大型活動集中宣傳。即日起10日內,集中在各居住區出入口、樓宇大堂、單元樓道、單元門、電梯間、地下車庫等公共空間內,張貼、懸挂分類公益廣告、標語等,進一步提高覆蓋率﹔15日內,全市各居住區至少完成兩輪入戶宣傳,進一步提高居民簽字確認率。

  同時,各區還將重點推動分類措施落地。即日起15日內,確定所有居住區分類投放模式,明確分類投放點位﹔20日內,收尾完成街道社區干部、物業管理和作業人員培訓,做到業務熟練,實操准確率100%﹔本月底前,各區完成分類投放容器的改造設置和並點設桶工作,完成桶邊督導員隊伍組建,督導員實際到位率不低於90%。

  哈爾濱市還將加快完成垃圾分類收運體系建設。即日起15日內,各區與有資質的回收企業和有害垃圾運輸企業簽訂收運協議,同時完成運輸路線規劃﹔月底前,各居住區有害垃圾收集設施至少設置1處,各區建成有害垃圾暫存點,並達到使用標准。

  據了解,7月中旬后,哈爾濱市城管局將以垃圾分類實操環節考核為重點,啟動全市階段性成效檢查,實地查看各區各層面人員業務培訓情況、分類投放模式制定和撤桶並點落實情況、定時定點投放和桶邊督導工作落實情況等,並作出綜合評價,考核結果全市通報。(記者 李天池)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