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大篷車”送崗位到農民家門口

2020年07月12日07:1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大慶中科清溪水處理技術服務公司招聘電焊工5人,月薪4500~6000元﹔固爾口腔招聘保潔員,君泰勞務急需力工……9日,大慶市農村勞動力轉移“抓培訓、送崗位、助轉移、促增收”的“大篷車”進村入屯活動在肇州經開區啟動。縣區設分會場並延伸至各鄉鎮,送崗位“大篷車”同時駛向村屯,185家企業3526個崗位精准送到農民家門口。

年初以來,大慶積極應對新冠疫情影響,特別是針對農村勞動力轉移受阻的實際,通過點對點輸送、域內就業崗位挖掘、農業內部轉移,截至目前已轉移農村勞動力37萬人,達到去年同期水平。

此次農村勞動力轉移“抓培訓、送崗位、助轉移、促增收”的“大篷車”進村入屯活動將重點開展送崗下鄉、素質提升、品牌培育三大行動,力爭全年轉移農村勞動力42萬人,實現勞務收入90億元。按照活動安排,7~9月期間,全市各縣(區)每月集中組織一次“大篷車”送崗位進村入屯活動,並通過農村勞動力轉移微信工作群,每周集中發布一次就業崗位信息,建立轉移需求與就業市場之間動態信息互動平台,力爭年底前新挖掘提供用工崗位2萬個﹔健全完善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台賬,建立培訓跟蹤體系,通過開發崗前培訓、到崗培訓、在工培訓等多種方式,逐步培養一批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能致富的新型職業化農民,力爭到年底培訓27000余人次﹔以全省龍哥龍妹品牌為引領,培育特色勞動力轉移品牌,力爭選樹5個品牌鄉鎮、13個品牌村。(崔義鑫 記者 李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