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組織開展呼蘭河流域超標洪水水文監測應急演練

2020年07月13日19:0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水文監測應急演練。

人民網哈爾濱7月13日電 為進一步檢驗超標洪水監測預案,提升應對超標洪水的應急能力,7月12日,黑龍江省水文水資源中心在呼蘭河綏化惠頭村段組織開展了2020年水文監測應急演練。黑龍江省水文中心、哈爾濱水文中心、佳木斯水文中心、綏化水文中心、伊春水文中心5支應急監測機動隊70余人,23台車輛、8艘測驗船、4艘遙控無人船等設備參加了演練。

此次演練假定呼蘭河流域發生超標洪水,根據水情預報,黑龍江省水文中心應急領導小組立即召開會議啟動預案。會議決定繼續加強對呼蘭河的水文監測,哈爾濱、佳木斯、伊春、綏化水文中心各派1支機動隊負責在惠頭村水文站上下游布設的4處臨時監測斷面進行水位、流量監測任務,同時派省水文中心機動隊立即奔赴現場,負責監測協調和技術支持。

各機動隊接到命令后立即出發,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水位觀測、大斷面測量、流量測驗等應急監測任務。此次演練增強了水文系統對突發水事件的應急處置能力,展示了水文職工過硬的技術素質,彰顯了水文職工良好的精神風貌,取得了預期成效。

當前黑龍江省已全面進入防汛抗洪關鍵期,全省水文系統將做好服務支撐、技術保障等工作,不斷增強應急機動隊協同作戰能力。(焦洋、李剛、徐寶德) 

圖片由黑龍江省水利廳提供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