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男籃勝上海 豪取四連勝

2020年07月13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控男籃勝上海 豪取四連勝

昨晚(12日),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41輪中,北京控股男籃以104比97擊敗上海隊,豪取四連勝。北控隊外援弗格拿到全場最高的34分和5個籃板。

北控隊將復賽第一階段的好狀態延續到了第二階段,球隊上輪戰勝廣州隊,取得復賽第二階段的“開門紅”,排名也穩居聯盟勝率榜第五位。本場面對排名聯盟勝率榜第16位的上海隊,北控隊佔據陣容實力上的絕對優勢。盡管上海隊與排名第12位的福建隊隻差4個名次,但兩隊勝場相差9場。在常規賽還剩最后7輪的情況下,上海隊已經提前失去了晉級季后賽的希望。

開場后,北控隊打得積極主動,先發出場的弗格、摩爾特裡和停賽后復出的孫悅帶領球隊打出17比5的完美開局。其中,摩爾特裡在內線打得極具侵略性,6次出手命中5球,憑借他首節拿下的12分和5個籃板,北控隊以29比17結束首節爭奪。

第二節,北控隊的防守稍顯鬆懈,被上海隊外援麥科勒姆利用反擊連續追分。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裡及時暫停,布置了新的防守戰術。暫停回來后,北控隊有意識地夾擊對方持球人,延緩對方的反擊速度。兩隊本節打了一個27比26,北控隊上半場結束時以56比43領先。

下半場,上海隊攻勢不減,盡管隻有一名外援,但他們依靠積極的籃板球拼搶、高效反擊和精准的三分球,打出18比4的攻擊波,將比分反超為61比60。不過,北控隊沒有慌亂,“雙外援”弗格和摩爾特裡連續個人單打成功,在本節結束時以78比75重新取得領先。

末節的決勝時刻,北控隊抓住對方的進攻失誤,由弗格憑借超強個人能力連續4次進攻單打得手,將領先優勢拉大到9分。盡管上海隊此后仍在全力追分,但卻無法限制弗格的得分。最終北控隊順利拿下比賽。(記者 王洋)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