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鐵路集團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加強重點地段排查全力保障運輸

2020年07月15日18:0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5日電(楊雪楠)7月14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鐵路集團召開防汛抗洪緊急視頻工作會議,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會議強調,面對當前的防汛抗洪形勢,各公司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和理念,充分認識統籌指揮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性,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防汛抗洪工作。提早動員部署、建立組織機構、明確責任分工,進一步細化完善防汛抗洪應急預案,開展防汛應急演練,安排部署防汛物資儲備、人力保障及領導汛期值班值守等工作,確保防汛抗洪工作有序地開展。按照“汛期不過、檢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開展汛期風險隱患排查工作,對連續降雨地段及易發水沖線路、泥石流處所建立完善台賬,制定整治方案和消除計劃,明確整治時限和責任人,對嫩江、樺南、寶清等地段要重點排查,搶前抓早,做好加固工作。行車部門要嚴格執行汛期行車處置原則,嚴禁臆測行車,工務系統必須認真落實雨前、雨中、雨后檢查措施,並嚴格執行汛期24小時值班和主要領導帶班制度。

會議要求各公司認真落實此次會議精神,突出抓好汛期防洪工作,盯住安全重點,抓好施工安全控制工作。發生險情及時准確上報,科學有效處置,全力保障運輸生產秩序。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