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通報青賓老窖酒等6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年07月16日08:5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6日電 近期,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完成了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任務334批次,涉及速凍食品、酒類、蔬菜制品等16類食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檢驗和判定,其中合格樣品328批次、不合格樣品6批次。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

微生物污染問題

哈爾濱哈西商廈家幸超市銷售的標稱黑龍江金米粒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望奎分公司生產的筋餅(生產日期2020年4月5日),菌落總數、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海關技術中心。

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問題

(一)哈爾濱市香坊區英姬咸菜攤床銷售的標稱哈爾濱市紅太陽食品廠生產的成玉水晶蒜(酸甜口味鹽漬菜)(生產日期2020年1月10日),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紐甜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尚志市物爾美超市銷售的標稱慶安縣發祥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生產的醬腌菜(酸菜)(生產日期2020年3月21日),防腐劑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問題

(一)尚志市新民益商店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雙城市當春酒廠生產的小沈陽酒(生產日期2010年7月15日),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哈爾濱市南崗區建波水果超市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軍工釀酒廠生產的軍工高粱王(白酒)(生產日期2019年9月18日),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方正縣樂買生鮮食品超市銷售的標稱黑龍江青賓老窖酒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青賓老窖酒(生產日期2015年12月23日),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轄區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工作,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等風險控制措施,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查處,並將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提示消費者:購買到或在市場上發現不合格食品,請撥打當地12315投訴舉報電話進行投訴或舉報。(楊雪楠、紀祥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