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鐵首座車站樺南東站實現結構封頂

2020年07月18日17:3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建設中的牡佳高鐵首座車站——樺南東站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7月18日電 7月16日,隨著最后一罐混凝土澆筑完成,全國最北高寒高鐵牡佳高鐵首座車站樺南東站實現結構封頂,在新建牡佳高鐵5座沿線新建站房中提前15天、第一個實現主體結構封頂。

牡佳高鐵首座車站——樺南東站效果圖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樺南東站站房建筑面積為2999.71㎡,其中地上2層,候車廳為1層,中部候車大廳屋面高度18.8m,車站規模為2台4線。樺南東站是以“七星精神、美麗樺南”為設計理念,設計將歷史悠久的樺南文化底蘊,與壯麗秀美的自然風光特色完美融合,據中鐵建工牡佳鐵路站房工程三標段項目部經理田業大介紹:“在牡佳高鐵的建設中,他們將按照‘智能、環保、精品’的要求,不斷強化施工組織,確保施工質量,建一座工程、樹一座豐碑,全心打造樺南新地標。”

牡佳高鐵首座車站——樺南東站的效果圖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該施工項目啟動以來,牡佳高鐵建設施工單位積極組織、統籌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對工程重要節點、重點方案、重要工序等進行全面檢控,開展大直徑機械成孔灌注樁施工技術攻關,加強樁基沉渣處理、承載力檢測及施工過程質量控制,不斷提高高寒高鐵車站建筑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耐久性。

據悉,牡佳高鐵建成通車后,樺南縣將步入高鐵時代,實現地市半小時、省會3小時的通達格局。(袁成亮、馬瑞金、李興海)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