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玉梅:堅決打贏黑臭水體治理攻堅戰

2020年07月24日08:1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黑臭水體治理攻堅戰

  22至23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就城市黑臭水體治理工作到鶴崗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全省城市黑臭水體治理工作推進會議。

  22日下午,賈玉梅先后實地查看欣虹湖公園、老頭溝、興山頭道溝、興山二道溝、龍須溝、大陸煤泥溝、西區污水處理廠等6個城市黑臭水體治理現場和1個污水處理項目現場。每到一處,賈玉梅都認真了解治理工作進展情況和存在的困難,並圍繞污水處理能力提升、河道長效管護等工作與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施工技術人員進行交流。她強調,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鶴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黑臭水體治理工作,從體制機制入手,堅持人民至上,創新治理方法,探索與棚戶區改造和創建森林城市相結合的路徑,形成了可借鑒推廣的治理模式。

  23日上午,賈玉梅主持召開全省城市黑臭水體治理工作推進會議,聽取省住建廳、鶴崗市、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情況匯報。她強調,做好黑臭水體治理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改善城市環境質量的客觀需要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舉措。要堅決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緊錛重點任務,加強控源截污、內源治理、生態修復和活水保治,開展水體系統治理。要堅持依法治理、堅持科技支撐、堅持依靠群眾,推動常態化鞏固提升。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協調聯動,嚴格督察問責,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確保全省黑臭水體治理工作任務順利完成。(記者 王白石)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