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順: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0年07月26日07:4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3日至24日,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就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積極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切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到齊齊哈爾市調研。

張安順先后到脫貧攻堅聯系點、基層黨建聯系點富裕縣小河東村和富裕鎮福星社區,益海嘉裡產業園、扶貧重點項目蘆葦產業園,調研了解脫貧攻堅和基層黨建情況﹔走訪慰問已脫貧的農戶,看望富拉爾基紅岸派出所干警,深入中國一重集團、中車齊齊哈爾車輛有限公司調研了解政法機關服務保障發展和企業生產經營情況。

在隨后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張安順指出,要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配齊配強村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切實發揮戰斗堡壘作用。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完善落實多元化解矛盾糾紛機制,有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充分發揮政法機關職能作用,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為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積極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借鑒第一批試點城市有效做法,著力加強綜治中心和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建設,不斷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要堅持深挖整治、長效常治,推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深入推進《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貫徹實施,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大力加強政法隊伍作風建設,有力維護政法機關良好形象。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參加調研座談。(冷秀艷 記者 譚湘竹)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