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具未預留包燒費証明?退休手續怎麼申請?哈爾濱這些熱點問題的辦事攻略來了!

2020年07月27日09:42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這些熱點問題的辦事攻略來了!

  如何開具未預留包燒費証明?退休手續怎麼申請?哈爾濱市人社局近期針對市民相關人社經辦問題進行了權威解答。

  1.市民馬先生和老伴的人事檔案都存放在和興路38號市人社局企業流動人員檔案管理服務中心,其兒子單位要報銷包燒費(同一戶籍下),需要証明馬先生和老伴沒有預留包燒費。以前他們都去窗口開具証明,現在能在網上辦理嗎?

  途徑一:①手機微信關注“哈爾濱市人社”公眾號,首先通過點擊“掌上人社”—“個人中心”—“點擊注冊”完成個人信息注冊。②注冊成功后,點擊“掌上人社”—“我要查詢”,在“人事人才”目錄下點擊“流動人員未預留熱費証明”(已加蓋電子章,與紙質版同等效力),另存到手機圖庫中,自行打印即可。

  途徑二:攜帶身份証原件到窗口(和興路38號1號樓D區)申請辦理。

  【溫馨提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建議廣大市民採取第一種途徑網上辦理。

  該業務咨詢電話0451-85953171。

  2.市民張先生的人事檔案存放在和興路38號檔案中心,出生時間是1960年9月,還差2個月到60周歲,需要辦理退休手續,該如何申請?

  途徑一:①手機微信關注“哈爾濱市人社”公眾號,首先通過點擊“掌上人社”—“個人中心”—“點擊注冊”完成個人信息注冊。②注冊成功后,點擊“掌上人社”—“我要辦事”,在“社會保險”目錄下點擊“個人退休申請”,按要求完善個人退休申請信息,點擊提交即可。

  途徑二:撥打電話0451-85953401提出退休申請。

  【溫馨提示】申報退休的職工不晚於法定退休年齡的當月20日前,可通過以上兩種途徑申請退休。

  3.市民高先生在今年6月份已經在和興路38號檔案中心辦理完退休手續,現在想要一份“退休審批表”,隻能通過窗口去辦嗎?

  途徑一:①手機微信關注“哈爾濱市人社”公眾號,首先通過點擊“掌上人社”—“個人中心”—“點擊注冊”完成個人信息注冊。②注冊成功后,點擊“掌上人社”—“我要查詢”,在“人事人才”目錄下點擊“退休審批表查詢”,將退休審批表掃描圖片另存到手機圖庫中,自行打印。

  途徑二:手機添加工作人員微信號為好友,發送申請人身份証照片並告知工作人員需辦理的業務,工作人員會通過微信把“退休審批表”提供給申請人,自行打印即可。

  途徑三:攜帶身份証原件到窗口(和興路38號7號樓)申請辦理。

  【溫馨提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建議廣大市民採取第一種途徑網上辦理。

  該業務咨詢電話0451-85953171。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