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延長公園開放時間至每日22時30分 共享單車、寵物禁止入園

2020年07月29日14: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29日電(焦洋)進入盛夏,為滿足市民休閑納涼需求,哈爾濱市城管局園林辦要求全市公園進一步提升精細化管控水平,延長公園開放時間。目前,全市城區內除24小時開放的公園外,絕大多數公園開放時間已經調整為4時30分至22時30分,與冬季相比最長延長4個小時。

據哈爾濱市園林辦工作人員李美秋介紹,哈爾濱市園林部門根據夏季市民群眾入園晨練、乘涼和娛樂的需求,延長了公園管理作業時間,從綠地植物的養護管理,到園路廣場、設施建筑的修繕、維護和衛生保潔,全方位加強精細化管理程度。同時,哈爾濱市各大公園增派人手加強日常巡查,工作人員文明勸導游人不聚集、保持安全距離、做好自我防護,同時提醒游客不躺臥座椅,不隨地吐痰,不隨地扔煙頭、紙屑、果皮,全面提高公園夏季管理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由於近期哈爾濱市高溫多雨,市園林部門進一步加強了對公園內綠植的抗旱作業,公園洒水降溫。同時,為了避免高溫多雨造成病虫害的發生,近期,園林部門也啟動了針對光肩星天牛等園林病害的統一防控。

哈爾濱市園林辦提醒廣大市民,逛公園的市民一定不要把共享單車騎到公園裡﹔同時,哈爾濱市各個公園均禁止寵物入園。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