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通報一品龍江酒等6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年07月30日19:2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30日電 近期,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完成了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任務400批次,涉及酒類,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農產品等12類食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檢驗和判定,其中合格樣品394批次,不合格樣品6批次。發現的主要問題是獸藥殘留、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食品加工助劑殘留超標。

一、獸藥殘留問題

(一)綏化市北林區祥欣農副產品商行銷售的淡水魚(柳根魚)(購進日期2020年5月19日),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通標標准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大連分公司。

(二)綏化市北林區祥欣農副產品商行銷售的淡水魚(泥鰍魚)(購進日期2020年5月19日),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通標標准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大連分公司。

二、質量指標與標簽標示值不符

(一)方正縣鑫昌鴻食品批發部銷售的標稱哈爾濱市龍江酒廠生產的一品龍江迎賓酒(生產日期2018年6月18日),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二)賓縣賓州大如意食雜超市銷售的標稱哈爾濱市天合釀酒廠生產的火豐高粱原漿(白酒)(生產日期2016年2月19日),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方正縣樂買生鮮食品超市銷售的標稱哈爾濱市龍江酒廠生產的一品龍江酒(生產日期2018年9月30日),酒精度不符合產品標簽標示值。檢驗機構為哈爾濱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院。

三、食品加工助劑殘留超標問題

齊齊哈爾市城鄉糧油交易市場聯勝糧油商店銷售的標稱肇東市華利來植物油有限公司(分裝)生產的大豆油(生產日期2020年4月9日),溶劑殘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檢驗機構為哈爾濱海關技術中心。

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轄區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工作,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等風險控制措施,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查處,並將採取的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向社會公開。省市場監管局提示消費者,在購買到或在市場上發現不合格食品,請撥打當地12315投訴舉報電話進行投訴或舉報。(楊雪楠、紀祥勇)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