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民警暴雨中轉移受災群眾

2020年08月06日08:3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齊齊哈爾民警暴雨中轉移受災群眾

交警和群眾一同清理路障。

近日來,齊齊哈爾市連降暴雨,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市各級公安機關以雨為令,廣大公安民警、輔警始終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堅決捍衛百姓平安。

“社區幸虧有你們啊,要不我們一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謝謝你們啊!”暴雨中受困群眾張大娘在被鐵鋒公安分局民警救助后向民警連連稱謝。鐵鋒公安分局北局宅派出所民警在巡邏轄區住戶積水情況時發現,附近多處危房進水,隨時危及群眾生命安全,北局宅派出所民警立即聯合社區工作人員對居住在危房中的住戶進行疏導勸解,並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將危房住戶一一送到安全地點居住。

汛情就是警情,齊齊哈爾市各級公安機關廣大民警按照應急預案工作要求,深入轄區巷陌,聯合社區、街道全力開展危房群眾疏導安置工作,提示在江邊和低窪區居住的群眾保持通訊暢通。排查過程中,廣大民警為平房區的土路鋪墊磚塊以方便居民雨后通行,幫助獨居老人修葺屋頂、院牆,防止因降水量過大而引發意外。

齊齊哈爾市公安交警支隊對路面車輛進行交通疏導,及時排除因內澇引起的擁堵。富拉爾基區內兩座鐵路立交橋被大雨淹沒,富拉爾基交警大隊執勤人員立即對兩座立交橋進行封閉,同時在橋兩側進行交通疏導工作,及時排除擁堵現象,並聯系市政部門及時進行排水工作。龍江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執勤人員與過往群眾及時清理被大雨打折的樹木,保障過往機動車順利通行。(記者 張冰 攝影 姚建平)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