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錦市委書記李源波致歡迎辭

2020年08月06日08:0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在這草木蔥蘢、生機勃發的美好時節,我們相聚在“生態天堂”“北國糧都”富錦,共同迎來“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的舉行。在此,我代表富錦市委、市政府和46萬富錦人民,向蒞臨本次節會的各位領導、嘉賓及各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長期以來,一直關心、支持富錦發展的各級領導、各位朋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富錦是“醉美”生態天堂。作為大美龍江、生態龍江、富饒龍江的一分子,生態系統保持完整,天藍水碧,地綠景美,擁有濕地面積103萬畝,包含了三江平原沼澤濕地生態系統的所有類型,是具有國際意義的溫帶濕地代表。4A級富錦國家濕地公園(3.3萬畝)有蘆葦、香蒲、水蔥等草本植物290種,脊椎動物270種,鳥類177種,是全國濕地公園“四顆明珠”之一,被評為龍江“十大最美濕地”之首。

富錦是綠色“北國糧都”。所處的三江平原是世界上僅有的三大黑土平原之一,水稻種植面積全國第一、綠色食品原料基地面積全國第一、糧食總產量連續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富錦市象嶼金谷農產有限責任公司,倉儲能力達到500萬噸,是亞洲最大的、最現代化的單體糧庫,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為“中國飯碗”裝滿“中國糧食”作出了突出貢獻。

綠色是大自然的底色,生態是富錦的名片。近年來,我市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設“三江平原濕地觀光體驗帶”和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建設中國濕地管理保護和利用“龍江樣本”的要求,通過打造“生態+農業+文化+旅游”發展模式,全力推動旅游及相關產業融合發展,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產業優勢,富錦大濕地、大平原、大農業、大糧倉、大產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持續擴大。

“喜看醉美大濕地,北國糧都稻花香”。這次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的成功舉辦,為展示、宣傳、推介富錦獨領風騷的大農業、獨具魅力的大生態、獨樹一幟的大產業,叫響“大美富錦”品牌,搭建了交流、學習、合作的平台。我們一定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堅持保護為先、互聯互通、互學互鑒,為攜手把龍江東部打造成環境最優的旅游勝地,推動形成區域一體化大旅游格局貢獻富錦力量。

最后,祝三江濕地生態文化季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