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漠河迎來2020年首趟“找北游”旅游列車

2020年08月07日14:2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游客走進漠河。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8月7日電 8月7日,從哈爾濱始發的6281次旅游列車緩緩停靠漠河站,260名游客暢游“神州北極”,盡享清爽消暑之趣。這是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哈爾濱鐵路國際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組織開行的2020年首趟“找北游”旅游列車,全國最北城市漠河再次為游客奉上找北消暑之旅。

游客暢游景區。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近年來,“神州北極”漠河市依靠全國最北的區位優勢,主打生態和冰雪旅游文化牌,旅游吸引力大增,成為黑龍江省旅游的一張名片。僅2019年,漠河市就接入來自全國各地的旅游專列247列。 進入2020年7月份,在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倡議指導下,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依托鐵路資源優勢開行旅游列車,積極拉動旅游內需,並組織所屬旅游公司積極拓展“周末游龍江”項目,形成了覆蓋黑龍江全省及蒙東地區主要知名景區的精品旅游線路。

據鐵路部門介紹,近期哈爾濱鐵路國際旅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還將開行哈爾濱直達撫遠、建三江的省內旅游專列以及哈爾濱至呼倫貝爾的跨省旅游專列,進一步滿足游客多元的出行需求,助力旅游業復蘇回暖。(袁成亮、劉德才、李娜)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