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隆重啟幕 賈玉梅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2020年08月07日08:20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隆重啟幕

  巡游三江平原濕地,體驗龍江生態魅力。6日,“三江平原濕地生態文化季”在富錦市國家濕地公園拉開帷幕。該活動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辦,富錦市人民政府承辦。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據悉,黑龍江省東部地區濕地旅游資源十分豐富,濕地品質上乘,具有難以復制的原始性、稀缺性和生物多樣性。在全省9處國際重要濕地中,三江平原地區就擁有6處,發展濕地游基礎條件無與倫比、資源稟賦得天獨厚。

  賈玉梅在講話時指出,發展濕地游,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山論”的具體舉措,是踐行“六個強省”發展戰略的重要內容,也是龍江東部地區經濟轉型發展的必然選擇。她強調,我省濕地旅游發展要堅持頂層設計,找准在國內國際濕地旅游市場的發展定位,突出三江特色,深挖文化內涵。要堅持保護優先,堅決恪守“開發服從保護”的底線,打造“遠近高低各不同”的濕地景區群。要堅持項目牽動,加緊謀劃和推進一批自駕營地、民宿等項目建設,促進旅游景區提檔升級,不斷提升便捷化、智慧化服務水平。要堅持游客為本,把濕地生態文化與游樂設備相融合、科普教育與主題娛樂教育相融合,實現生態保護深度化體驗。要堅持活動引領,挖掘濕地優勢、整合優質資源、串聯精品線路、打造核心品牌,全面提升龍江東部濕地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參加開幕式前,賈玉梅還深入到樺南縣,就縣級融媒體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進行調研。(記者 李淅)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