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轉移就業546.5萬人

高於去年同期水平

2020年08月18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哈爾濱8月17日電 (記者劉夢丹、張藝開)近日,記者從黑龍江省人社廳和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7月底,該省城鎮新增就業18.57萬人,重要就業指標持續向好﹔目前農民轉移就業人數達546.5萬人,高於去年同期水平。

  在疫情防控中,黑龍江省積極推動援企穩崗,緊扣“免、減、緩、返、補”5個方面減負穩崗,全省已減免企業養老、醫療、工傷、失業保險費119.3億元。發放社會保險補貼3.97億元。為2萬戶企業實施穩崗返還17.56億元,穩定崗位138.53萬個。

  黑龍江省實施“挂鋤期”農民轉移就業專項行動,引導農民利用農閑期就近就地靈活就業為主,組織動員農民打零工、打短工,持續擴大農民轉移就業規模,組織各地開展“點對點”輸送9371批次共12.6萬人。促進貧困勞動力就業,全省農村貧困勞動力已實現務工就業17.38萬人。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