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推出涉外公証、領事認証“一站式服務”

2020年08月25日12: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25電(韓婷澎)8月24日,黑龍江省對外友好服務中心與黑龍江省哈爾濱國信公証處“便民服務合作協議暨公証認証簽証服務站簽約揭牌儀式”舉行。即日起,國信公証處將開展領事認証代辦服務,市民可“一站式”辦理涉外公証、領事認証簽証。

據黑龍江省哈爾濱國信公証處主任王建輝介紹,為真正實現讓群眾辦理涉外公証、領事認証簽証“最多跑一次”,在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和黑龍江省司法廳大力支持下,黑龍江省對外友好服務中心和哈爾濱國信公証處積極適應黑龍江省經濟發展和民生需求,共同搭建了辦理涉外公証、領事認証簽証“一站式服務”平台。

“此舉能夠進一步拓展簡便認証流程的空間,提供更優質便捷的服務,這對黑龍江省有需要的企業、機構和個人是一個極大福音。”揭牌儀式上,黑龍江省司法廳二級巡視員姜文臣表示。他說,搭建“一站式服務”辦理涉外公証、領事認証簽証服務平台,是落實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要求的實際步驟,是助力復工復產、滿足人民群眾公共法律服務需求的生動實踐,也是兌現“四零承諾”,落實讓群眾辦理公証“最多跑一次”部署的具體措施和有效方法,是黑龍江省公証行業在創新公証法律服務方式方法,提高公証法律服務質量,推動公共法律服務多元化專業化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實踐。

據悉,本次開通的代辦領事認証“一站式服務”項目,是作為受理涉外公証的可選式補充服務,由申請人自願選擇是否委托公証機構代辦。對委托代辦的,由公証機構指派專門人員對接省對外友好服務中心完成公証書的轉遞及認証工作,且不需要增加代辦費等額外費用。即出具公証書后,無需往返周折即可在設立於國信公証處的“公証認証簽証服務站”直接辦理認証、簽証手續。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