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10天!第三屆黑龍江省旅發大會亮點搶先看 

2020年08月25日13: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世峰介紹有關情況。

人民網哈爾濱8月25日電(韓婷澎)來自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的消息,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將於9月4日至5日在黑河市召開。黑河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世峰在發布會上表示,按照“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大會承辦地”和“不拼開幕式,打造引爆點”的要求,黑河市堅持高標准設計、高水平建設、高質量管理、高效率推進,全力打造一屆 “高質量、有熱度、有流量”精彩無限的旅游盛會。

李世峰介紹,本次旅發大會有四個主要特點:

一是突出景城一體,以5A級景區標准精雕細琢城市,突出自然生態之美、民族文化之美和異域風情之美,實施了“一帶、一園、一島、五街、博物館群”等系列景城一體化項目,城市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旅游檔次和體驗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二是突出全域旅游,充分挖掘黑河文化、火山、森林、濕地、界江等優質資源,開發了一批文化休閑、生態觀光、休閑度假、鄉村旅游等新產品、新業態,積極構建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實現“景區旅游”向“全域旅游”發展模式轉變。

三是突出融合發展,統籌觀摩項目與業態產品推出、新媒體和新旅游融合、旅游產業發展與自貿區建設互動、旅發大會承辦與后旅發大會延伸,最大限度發揮旅游產業的拉動效應,實現三次產業深度融合。

四是突出模式創新,按照線下適度、雲端同步的模式策劃大會,以直播互動形式全景打造“高規格、精品質、大流量、強互動、重實效”的雲端開幕式,實現“實地+雲端”觀摩,最大限度為更多嘉賓和游客帶來新體驗。

李世峰說,為了讓本屆旅發大會更有特色、更有看點,黑河市圍繞旅游產品和經典線路,設計了“五大引爆點”,努力為大家開啟一次震撼心靈、終生難忘的精彩旅程。

開啟“醉美331風景道”休閑體驗游,沿著“醉美331風景道”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沿途欣賞萬畝花海,在中國璦琿國際汽車營地和中俄民族風情園體驗住宿、餐飲、娛樂一體化休閑服務,讓您“醉美”其中。

開啟人口地理分界線主要城市自駕游,以璦琿—騰沖中國人口地理分界線主題公園為核心景觀,開通自駕游線路,實行線路互推、客源互送,助力黑龍江省打造中國自駕和戶外運動旅游目的地。

開啟五大連池康養游,在被譽為“天然的火山博物館”“打開的火山教科書”的五大連池風景區,參觀康養小鎮、中國火山地質博物館,泡冷泉、晒熔岩,敷礦泥、浴全磁,游火山、吸負氧,飲礦泉、食綠色,全新體驗康養之樂。

開啟中俄邊境游,以黑龍江大橋公園和觀光塔落成為契機,打造界江旅游必到網紅打卡地,與開通中俄自駕游、寒地試車相結合,推出“我的跨境極致遠征”主題旅游產品,領略異國風光,感受極致樂趣。

開啟歷史文化研學游和特色鄉村民俗游,漫步璦琿古城,在小微博物館群,感受黑河濃郁的文化氣息,在愛輝區俄羅斯風情村,親身感受集生態、文化、民俗為一體的濃郁氣息。

“再過10天,本屆盛會即將隆重啟幕,一個別具魅力的黑河、一場別具特色的盛會,一定會給各位嘉賓和游客帶來不一樣的感受。”李世峰說。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