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推出5大主題、10條金秋游龍江線路

2020年08月31日14:2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8月31日電(韓婷澎)近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以“龍江金秋·多彩油畫”為主題,推出了十條龍江精品自駕游線路:中國兩極穿越、北國風光大道、探秘小興安嶺、溯源烏蘇裡江、巡游三江平原濕地、尋跡百年中東鐵路、古驛路文化探尋之旅、追尋五花山色、山湖邊境賞秋之旅、北大倉歡樂豐收之旅。

十條線路將黑龍江原生態的美麗風光、多彩文化與必到必游的景區景點串珠成鏈。這個秋季,大美龍江邀請各位車友、游客開展一場神奇多彩、好吃又好玩的自駕之旅——穿行在龍江大地三江平原、鬆嫩平原之上,飽覽大、小興安嶺莽莽森林之壯美,龍江大濕地、大界江、大湖泊之瑰麗神奇,尋跡龍江大地獨特人文、歷史、民俗風情,品嘗龍江美味。

五花山色風光好

哈爾濱金龍山。

秋風在北國施展的第一個“魔術”,便是將黑龍江的綠色大森林變成五彩繽紛的“五花山”,讓這裡成為全國面積最大的連片“五彩”森林。每到秋意濃時,哈爾濱金龍山楓葉漫山遍野,將層林盡染得通紅,金龍山紅葉谷被譽為中國十大氣候性景觀之一。伊春上甘嶺溪水國家森林公園以“世外桃源”般的純淨美景被譽為伊春“后花園”,鬆濤陣陣、泉水叮咚奏響一曲浪漫的秋日森林私語。

伊春上甘嶺溪水國家森林公園。

中華大糧倉沃野千裡

佳木斯七星農場萬畝大地號。蘇強 攝

黑龍江是中國產糧第一大省,糧食商品量和調出量連續多年居中國第一,糧食總產量約佔中國十分之一,更是我國現代化農業排頭兵。走進佳木斯七星農場萬畝大地號農田,沃野千裡之壯麗媲美自然生態之美,端穩中國飯碗的安全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來到“中國第一農場”雙鴨山友誼農場,追尋我國現代化農業排頭兵的成長足跡,在北大荒農機博覽園中,回顧黑龍江墾區勇立潮頭的光輝歲月。

雙鴨山友誼農場北大荒農機博覽園。

綠色生態瓜果飄香

哈爾濱東金集團葡萄王國。

在收獲的時節走進採摘園、綠色生態園,親手摘下成熟的葡萄、蘋果及各色蔬菜,在瓜果的清香中體驗“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向往生活,與家人朋友共享假日悠閑,讓有機、高營養、無污染、口味醇香的“龍江綠”成為時尚健康生活“必需品”。

雙鴨山五九七農場寒疆果都旅游度假區。

溫泉度假共赴“溫暖之約”

齊齊哈爾市水師森林溫泉度假區。

溫泉度假是療愈身心的絕佳選擇。氣溫日漸寒涼之時,與家人、朋友共赴一場“溫暖之約”再適合不過。哈爾濱楓葉小鎮溫泉度假村為繁忙的都市人群准備了卡拉卡拉水療館以及冰火池、玫瑰花瓣池、五行池等數十個功能各異的湯池。齊齊哈爾市水師森林溫泉度假區是具有我國北方特色、規模最大、功能齊全、生態環境最佳、宜居宜養的森林溫泉養生項目。坐落在“中國溫泉之鄉”大慶林甸的大慶北國溫泉是國家4A級景區,可在森林靜泡區、水上動感區、六福養生區等體驗動靜結合的溫泉度假。

大慶北國溫泉。

夜色龍江“藝彩重現”

鬆花江夜游船。

夜幕下的黑龍江燈火輝煌,盞盞燈火下傳來人們的歡歌笑語:黑龍江“藝彩重現”惠民演出季線下演出如火如荼﹔哈爾濱鬆花江上的游船串聯起城市夜游文旅觀光帶,齊齊哈爾打造的夜游鶴城線路,一起“聽鶴鳴、看美景、逛夜市、泡溫泉、吃烤肉、喝哈啤”,為市民、游客提供夜間休閑新選擇。 

哈爾濱啤酒節。

以上圖片除署名外均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