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雲課堂”開課啦!和“呦呦”“逗逗”相約壯美黑河

2020年09月01日16:5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河位於北緯47°42'—51°03',東經124°45'—129°18',與俄羅斯阿穆爾州首府布拉戈維申斯克市隔黑龍江相望,被形象地稱為“中俄雙子城”。

這裡有濃郁的中俄風情

優美的自然風光

豐富的綠色物產

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即將在這裡召開。

黑河市幅員遼闊,土地、森林、草原、水利、礦產和野生動植物資源極為豐富,形成了邊境地區獨有的資源優勢。

“地理雲課堂”開課啦

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的吉祥物

 

鹿寶寶“呦呦”

豆寶寶“逗逗”

帶你感受黑河獨特魅力,出發!

黑河自然資源有綺麗多姿的江河湖泊、譽滿中外的黑龍江、冠蓋群秀的五大連池、廣袤無垠的森林、遼闊豐腴的草原等地文風貌、水域風光等。

其中黑龍江流經黑河355公裡,暢游江中,可以領略中俄兩岸自然風光。

黑龍江秀美風光

素有“世界火山博物館”之稱的五大連池風景區,是國家AAAAA級旅游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稱號,其火山地質、地貌和低溫礦泉在海內外久享盛譽,是世界著名的康療旅游勝地。

五大連池溫泊

心中有風景人間好時節

大沾河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錦河大峽谷

遜克縣大平台霧凇

 

 

一橋架通 兩岸繁榮

黑龍江大橋於2016年12月24日開工建設,2019年5月31日大橋主橋合龍,是我國高緯度寒冷地區首座鋼結構矮塔斜拉橋,也是中俄界河上第一座跨境公路大橋,具有十分重要的標志性意義。

黑龍江大橋

2019年12月2日,中俄能源合作標志性項目東線天然氣管道投產通氣,這條天然氣管道起自俄羅斯東西伯利亞,由布拉戈維申斯克進入我國黑龍江省黑河。

中俄文化大集

中俄文化交流

這座高大的建筑,鄂倫春語叫“斜仁柱”“斜仁”,是鄂倫春語“搭杆”的意思。“柱”則是“家”的意思,連起來意思就是“用斜杆搭起來的家”。

黑龍江中俄民族風情園,能讓您領略到俄羅斯、鄂倫春、達斡爾及滿族等北方少數民族獨特的歷史文化與民族風情。

中俄民族風情園

黑河人文資源豐富。境內有愛輝古城城遺址、金代古城遺址、孫吳戰爭遺跡、歷史人物活動遺址及少數民族風情等。

嫩江墨爾根古驛站博物館

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璦琿歷史陳列館

“璦琿—騰沖”中國人口地理分界線主題公園

鄂倫春少女

極境黑河 寒養至味

黑土地世界上最珍貴的土壤資源,地球上一共有三塊這樣的黑土地,其中一塊就在這裡。

品嘗俄式味道

俄羅斯西餐慢慢已成為黑河的獨特標志,為這座時刻散發著異域風情的城市增添絢爛的風採。

黑河構建全域旅游格局 這些重點項目提檔升級

中俄民族風情園

中俄民族風情園定位民俗風情體驗的代表項目,被列為2020年省“百大項目”,園內建有鄂倫春、達斡爾、滿、俄羅斯等4個民族園區。新建綜合服務區、星空自駕車營地、非遺藝術工坊等新景點。

中國璦琿汽車營地

中國璦琿國際汽車營地建成后將成為黑龍江省投資規模最大、功能最齊全的汽車營地。

黑龍江大橋公園

黑龍江大橋觀光區定位最美界江大橋旅游區,新建黑龍江大橋公園和觀光塔,打造界江旅游必到網紅打卡地。“醉美黑龍江水上風景線”整體呈現“一條黑龍江,兩岸好風光”。

黑河旅游服務中心

黑河旅游服務中心是省內功能最全、設施最先進的旅游綜合服務體。主要提供全域旅游業務辦理、游客集散服務、大數據監管服務平台、智能化信息咨詢展示四大功能。

黑河旅俄華僑紀念館

黑龍江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通濟當鋪舊址,是全國唯一一處以全面反映旅俄華僑和留蘇俄學生歷史為陳列內容的專題性紀念館。

黑河,一座對俄邊境口岸城市,一座“有詩有遠方”的城市,一座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的城市!

 

這裡,是最北自貿區,無限新商機﹔

這裡,是界江上的風情城,詩和遠方的交匯處﹔

這裡,有大火山、大草原、大冰雪、大森林、大濕地、大界江。

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

中俄雙子城,北國養生地。

9月4日至9月5日,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承辦地——黑河,等你來!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