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服務專題亮相服貿會

2020年09月03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旅游服務專題亮相服貿會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明天在北京舉辦,旅游服務專題是本次服貿會8個專題板塊之一。該專題以“旅游連通世界,點亮美好生活”為主題,將搭建服務貿易交易和旅游產品推廣的平台,構筑世界人民交往和共享美好生活的橋梁。

記者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獲悉,旅游服務專題展會將設置魅力北京、美麗中國和多彩世界三大區域,並在線上同步辦展。目前已吸引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余家旅游機構、旅游企業和特邀買家參展。線下展會側重形象展示和互動體驗。線上展會注重專業商洽和交易,利用雲技術平台,可實現參展商信息展示、旅游目的地遠程推廣、遠程點對點洽談等功能。線上展會將常年開展,打造永不落幕的旅游專題展會。

科技辦展辦會是本屆服貿會的特色亮點。旅游服務專題設有“旅游+科技”板塊,將通過5G、8K、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多種展現形式,展示科技賦能旅游、沉浸式互動體驗及全新場景應用三大亮點。通過科技手段呈現圓明園數字復原研究成果,將圓明園“搬到”展會現場,帶給觀眾震撼體驗。在旅游公共服務展區,觀眾通過手機即可查詢北京A級旅游景區的虛擬導游、游覽攻略、手繪地圖等,感受智慧旅游服務的便捷。在特殊群眾旅游展區,將展示安全預警智能地板、新型輪椅、步行輔助等特殊群體的旅游裝備用品,引導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走到戶外,享受旅游服務。

作為旅游服務貿易發展重要的踐行者和推動者,中國旅游集團、首旅集團、山西文旅集團、陝西文投集團、亞特蘭蒂斯、海南海花島等國內旅游企業將通過參展參會,引領行業研究新問題、發現新機遇、找到新方向,推動旅游業重啟復蘇,推動旅游服務貿易更健康持續發展。

旅游服務專題還將舉辦“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和“康養旅游國際論壇”,向世界傳遞全球旅游業聲音,凝聚行業力量,提振行業信心,促進全球旅游業發展,打造健康旅游新業態,推動后疫情時代健康旅游的融合發展。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是北京發起成立的世界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旅游組織。在服貿會期間,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將主辦“世界旅游合作與發展大會”。此次大會是服貿會的四大核心會議之一,是服貿會唯一由國際組織舉辦的會議,對於疫情下的全球旅游業重啟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聯合會會員數量已發展至223個,包括148個城市會員、75個機構會員和6個分支機構,覆蓋全球75個國家和地區,被譽為成長最快的國際旅游組織。(記者 趙珊)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