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黑河啟幕

2020年09月05日07:14  
 

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黑河啟幕

張慶偉出席並宣布大會開幕王文濤致辭黃建盛出席陳海波主持

  金秋九月,邊陲小城黑河風景如畫。4日晚,第三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暨文化旅游推介會,在素有“中俄風情之都、北國養生福地”美譽的黑河市啟幕。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並宣布大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致辭,省政協主席黃建盛出席,省委副書記陳海波主持。

  國家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俄羅斯聯邦文化部副部長婭裡洛娃、俄羅斯阿穆爾州州長奧爾洛夫、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分別致辭,宣讀了俄羅斯聯邦旅游署署長多古佐娃的賀信。省領導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聶雲凌、胡亞楓、孫珅,俄羅斯駐哈爾濱領事館總領事奧謝普科夫出席開幕式。

  王文濤說,很高興在美麗的黑龍江畔與中外嘉賓、視頻在線的朋友們共話旅游。我們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借助豐富的原生態資源,實施旅游強省戰略,叫響“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的旅游品牌。在實際工作中,我們將堅持規劃引領,深度挖掘龍江生態優勢和稟賦資源,開發必到必游的核心景區、重點線路,開創旅游高質量發展新格局。堅持全季發展,聚焦“夏季涼爽”“冬季冰爽”,打造全譜系多元化的旅游精品。堅持優化環境,全面提升“值得你來”的服務水平,不斷完善功能,提供高品質高水准的旅游服務。希望通過本屆大會,讓龍江好風光“雲上”傳萬裡,讓業界有識之士攜手合作共贏,讓廣大游客駐足龍江。

  會上,生態環境部、中國氣象局分別發布黑河市空氣質量指數、黑河市氣象指數,中國林業產業聯合會森林康養分會發布五大連池風景區森林氧吧監測及生態康養研究成果,黑河市作文化旅游推介。

  本屆旅發大會由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主辦、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與黑河市委市政府承辦。中國璦琿國際汽車營地、中俄民族風情園、璦琿-騰沖中國人口地理分界線主題公園、火山博物館、黑龍江大橋公園和觀光塔、璦琿古城小微博物館群,引爆醉美331風景道休閑體驗游、人口地理分界線主要城市自駕游、五大連池康養游、中俄邊境游、歷史文化研學游和特色鄉村民俗游等看點賺足眼球。

  開幕式后,與會嘉賓共同觀看了“世界的黑河”文藝演出。(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王傳來 曹忠義 攝影:徐旭 劉心楊)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