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石油大學建校60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賈玉梅致辭

2020年09月08日08:1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東北石油大學建校60周年紀念大會舉行

  六十年情系石油,一甲子薪火相傳。7日上午,東北石油大學建校60周年紀念大會在大慶市舉行。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出席紀念大會並致辭。

  上午9時,紀念大會在庄嚴的國歌聲中開幕。

  賈玉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東北石油大學60周年校慶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60年來,東北石油大學始終秉持“躬耕黑土、加油中國”的深厚情懷,始終弘揚“愛國、創業、求實、奉獻”的大慶精神,始終踐行“艱苦創業、嚴謹治學”的校訓和“嚴謹、朴實、勤奮、創新”的校風,矢志奉獻、艱苦奮斗、潛心辦學,為國家培養了大批優秀專業人才,為龍江振興、民族復興作出了重大歷史性貢獻。

  當前,黑龍江正處在重振雄風再出發的新征程,賈玉梅希望東北石油大學進一步堅定“辦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高校”的立場方向,進一步發揚“以大慶精神辦學育人”的精神稟賦,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希望東北石油大學進一步秉承“扎根龍江、面向全國、奉獻社會”的服務理念,發揮特色重點學科項目建設優勢,推進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多層次開展產學研開發合作,深化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她表示,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東北石油大學的發展,共同推動國際知名高水平大學的創建,努力為東油、為東油學子創造更加優厚的成長環境和發展條件。

  紀念大會採用現場參會和雲觀眾參會兩種方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院士專家、協作單位、兄弟院校、校友及在校師生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紀念大會。(記者 孫佳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