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龍在雲端”網上直播營銷技能培訓班開班 助力殘疾人“雲上筑夢”

2020年09月08日22:12  來源:黑龍江省殘聯
 

為進一步拓寬殘疾人就業渠道,針對殘疾人就業創業特點和需求,9月8日,黑龍江省殘疾人“龍在雲端”網上直播營銷培訓班在哈爾濱開班。黑龍江省殘聯積極整合線上線下資源及省內各地現有新媒體基地、殘疾人就業培訓設施,對有就業願望和就業能力的殘疾人進行網上直播、網上開店、網上營銷運營等專題化培訓,實現“雲上筑夢”。

網上直播營銷培訓

專業教師授課,直播大咖傳授經驗,實操助理手把手傳授技藝等靈活多樣培訓方式激發著學員們的學習熱情。此次培訓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嚴格按照測溫、身份驗証、消殺等流程開展培訓,確保學員安全平穩學習。20天封閉培訓將系統為學員解析新媒體時代下的線上經濟模式和方法,重點培訓電商運營、線上開店、客服、美工、直播帶貨、社交電商、電子競技類等內容,使學員全面掌握基本網絡直播技能,具備獨立運營和營銷的能力。培訓后通過對接省內各地電商辦、數據小鎮等電商配套機構,提供就業托底保障,實現參訓人員線上穩定就業。

省殘聯堅持以殘疾人網上營銷技能培訓為重點,積極協調爭取社會力量參與,持續健全完善我省社會化幫殘助殘線上體系。同時帶動多個殘疾人網紅基地,採取殘健融合的方式,構建殘疾人就業幫扶新體系,吸引企業、社會愛心人士、線上龍頭運營平台入駐,全面提升殘疾人參與新業態新就業模式能力,進一步拓展殘疾人就業渠道,引領示范全省殘疾人網絡培訓項目開展,共同打造“龍江陽光培訓一就業一增收”鏈條式特色化殘疾人就業新品牌。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