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北鷗衛浴逆境中厚積薄發 產銷兩旺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9月11日13:59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位於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的黑龍江北鷗衛浴用品有限公司,不斷加大產業投入和新產品研發速度,今年1—8月份銷售收入實現1.2億元,實現了逆境中厚積薄發,經濟增長動力強勁。

北鷗衛浴復工復產之初,也曾面臨很多國外訂單中途取消、技術成熟工人不能返崗等困難。北鷗衛浴化危為機,在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業招工問題很快得到解決。針對產品銷售問題,企業瞄准了國內經濟穩定復蘇、發展態勢持續向好的機遇,大力加強產業投入和新產品研發,每個月研發10個新產品,研發速度和研發數量創歷史新高,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50%。新產品的大量上市,進一步鞏固了北鷗衛浴在業內的地位,市場銷量與去年保持持平。同時,由於新產品技術含量更高,外觀更佳,使用性能更好,也吸引了國外客戶的目光。

黑龍江北鷗衛浴用品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牛強告訴筆者:“今年9、10月份訂單非常滿,預計到春節前都沒有問題。目前我們的員工隻能倒班休息,基本是全天開工趕產。今年我們目標是1.82億,現在市場訂單平均增長了30%—50%,年末力爭實現2個億的目標。”(李健 劉旭麗)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