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理工大學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將於9月19日舉行

2020年09月13日10: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會議現場。圖片由哈爾濱理工大學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9月13日電 9月12日,哈爾濱理工大學召開紀念建校70周年新聞發布會,哈爾濱理工大學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將於9月19日在該校體育活動中心舉行。

在新聞發布會上,哈爾濱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陸岩介紹了學校70年來的辦學成就和主要經驗,並公布了哈爾濱理工大學紀念建校70周年的主要活動安排。陸岩表示,70年來,哈爾濱理工大學努力培養品德優良、人格健全、知識結構完整,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創新創業精神和國際視野的應用型、復合型高級人才,培養了大批根植機電裝備制造和儀器儀表等領域的行業翹楚和技術骨干。以院士、企業家、工程技術領軍人才等為代表的19萬優秀校友扎根機電行業深耕沃土,把研究定格在企業產品中,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為學校贏得了“現代工程師”的搖籃的美譽。

哈爾濱理工大學建校70周年紀念活動將以“雲直播”為主,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分為“我的大學,校園展播”“校慶盛典,紀念大會”“活力理工,文化展播”三個版塊。將集中展示哈爾濱理工大學改革、建設和發展的最新成果,師生員工繼承和發揚“大珩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銳意進取、科學發展的良好精神風貌。

據了解,紀念活動當天,哈爾濱理工大學院士將與院士校友聚首,為學校“十四五”規劃及現代化新龍江建設建言獻策。院士還將回到所在學院與師生近距離交流,為剛剛返校的學生們上一堂“思政課”。(袁成亮、徐狀)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