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來縣電業局快速響應 點亮防汛希望之燈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9月15日12:15  
 

“梁所長,目前江橋水位漲速加快,托力河大橋東側要建立臨時抗洪及人群疏散指揮部,需要你們供電所配合做好供電保障。”9月8日13時20分,泰來縣電業局托力河供電所接到了大興鎮防汛指揮中心的保電申請電話。

“出發!”一聲令下,托力河供電所立即響應,三名搶修隊員快速准備電力防汛物資,第一時間奔赴防洪搶險一線。此時外面依然風雨呼嘯,工作隊員們頂著風雨開始鋪設線路,他們深知照明對一線防汛指揮人員的重要性,隻有爭分奪秒將電送達,才能讓防汛指揮人員安心工作,搶得抗洪搶險先機。經過三個小時的緊張有序工作,新搭建的防汛指揮部內燈火通明,為一線人員夜間防汛指揮提供了可靠照明。

“咱們在用電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用電設備干燥,可以在下面墊一塊干燥的毛巾,開、關燈前要保持手部干燥,避免潮濕發生漏電現象……”臨時電源安裝完畢后,托力河供電所工作人員還專門對防汛指揮工作人員講解了安全用電注意事項,並留下了便民服務卡以備隨時提供用電保障。“有困難,我們隨叫隨到。”托力河供電所所長梁樹軍對防汛指揮人員說。

據悉,為保証托力河沿江居民汛期安全可靠用電,電力部門加大巡視力度,及時處理隱患缺陷,一線搶修人員全部24小時待命,隨時准備在急難險重時刻沖鋒在前,點亮防汛堤壩上的希望之燈。(劉昊)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