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湯原縣舉辦網絡安全宣傳周知識講座

來源:網信佳木斯

2020年09月16日08:29  
 

“李警官,我覺得您說得太對了,隻要不貪心,騙子就無從下手。”居民王大爺說。9月14日,湯原縣委網信辦聯合湯原縣公安局走進湯原縣振興社區網絡綜合治理工作站,舉辦了一期網絡安全知識培訓講座。

據了解,本次知識講座是湯原縣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之一,旨在提升社區居民網絡安全意識,增強防范能力。活動中,湯原縣公安局反電信詐騙中心主任李小龍,圍繞如何應對和防范網絡電信詐騙,對社區居民進行培訓。通過對典型案例的生動分析,向居民介紹新型電信詐騙的慣用手段,切實提高居民防范意識,避免群眾上當受騙。

此外,湯原縣將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暨湯原縣網絡安全演講比賽,以此促進黨政機關、媒體平台、企事業單位等主體重視網絡安全建設,參與網絡安全建設,共同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通過網絡安全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軍營、進家庭,增強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切實營造網絡安全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