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與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2020年09月17日20:0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17日電(袁成亮)9月16日,交通銀行與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在杭州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三方將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集成互補、互通場景,整合平台、客戶、市場、渠道和技術等資源,打通銀行服務、場景權益與客戶消費全鏈路,致力於成為數字經濟時代下互聯網公司與金融機構深度合作的典范,優化數字化轉型效能,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各方達成共識,此次全面升級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既是三方多年來合作關系的延續、鞏固和深化,也代表了互聯網公司和商業銀行對金融科技創新共贏前景的共同期待。

據了解,此次全面戰略合作的達成,是交通銀行擁抱金融科技、數字化轉型的重要一步。交通銀行希望未來和阿裡巴巴集團、螞蟻集團共同打造新服務模式、創新產品形式,豐富生態,服務實體經濟效能提升。螞蟻集團表示,與交通銀行合作可以優勢互補,搭建一個合作共贏的生態,數字技術帶來的包容性發展的紅利,讓金融服務更好地服務實體,讓更多的普通用戶和小微企業從中受益。

在數字化轉型賦能實體經濟的大背景下,交通銀行不斷強化全面風險管理,持續推進深化改革,堅持科技引領推進戰略落地、實現高質量發展。

各方在交流中表示,隨著互聯網與金融的深度融合,各方將在當前合作基礎上,以科技創新合作為契機,在金融服務、支付業務及數字金融場景拓展、金融科技、市場創新合作等多個領域實現全面合作。

各方還約定充分發揮自身行業及區域優勢,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公共服務便利共享、小微企業融資、產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等領域加強創新合作。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