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住改商”証明 哈爾濱市道裡區8月新增市場主體1390戶

2020年09月18日08:2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取消“住改商”証明道裡區8月新增市場主體1390戶

記者從哈爾濱市道裡區獲悉,該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創新商事登記方式,對住宅登記為經營場所實行承諾制,取消“住改商”証明,推進工商注冊便利化,激發市場活力。8月份,新增各類市場主體1390戶,同比增長2.4%﹔其中新增企業447戶,同比增長15.2%。

據了解,針對以往申請人將住宅作為經營住所辦理市場主體登記時,需先到街道辦事處開具“住改商”証明文件,既費時又費力,而很多小微企業中的網絡科技、信息咨詢、電子商務等行業以及個體工商戶經營對住所要求較低的現象,該部門進一步深化住所登記制度改革,減少審批要件和審批環節,降低住宅登記門檻,簡化登記手續。在首先實行“商業用地公寓”住所登記承諾制度基礎上,進一步釋放商事登記注冊住所場地資源,下發了《關於對住宅作為住所(經營場所)使用實行承諾制的通知》,自7月31日起,在該區使用“住宅”作為住所(經營場所)進行市場主體登記的,由申請人提交住所(經營場所)合法使用証明以及承諾書即可。(趙琪 記者 馬智博)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