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堅定不移走好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盡快在振興發展實踐中挑大梁擔重任有作為

2020年09月19日07:1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張慶偉在省委黨校(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堅定不移走好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盡快在振興發展實踐中挑大梁擔重任有作為

18日上午,黑龍江省委黨校(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舉行。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並作輔導講話。他強調,推進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龍江,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歸根到底在培養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廣大年輕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永葆對黨的忠誠心、對人民的感恩心、對事業的進取心,堅定走好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不斷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盡快在振興發展實踐中挑大梁、擔重任、有作為,努力成為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年輕干部。

陳安麗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2019年先后兩次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深刻指出了培養選拔年輕干部的戰略目標、時代標准、實踐要求和理念方法,系統闡明了廣大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正確路徑,為加強新時代年輕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握核心要義,吃透精神實質,堅持學思踐悟,推動貫徹落實。

張慶偉強調,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要加強理論武裝、提升能力素質,在科學理論上深學細悟,從專業知識中汲取營養,在發展實踐中增長才干,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誠實踐者,走好勤學善思的學習之路。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要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絕對忠誠,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錘煉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增強細照篤行的行動自覺,走好政治過硬的信仰之路。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要不忘初心使命、甘當人民公仆,堅持人民至上、當好群眾的“服務員”,始終植根於民、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切實為民解憂、當好群眾的“主心骨”,走好踐行宗旨的為民之路。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要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拿出敢闖敢試的魄力、真抓實干的作風、攻堅克難的勇氣,在火熱的實踐中淬煉成長,走好砥礪奮進的實干之路。年輕干部成長成才,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加強黨性修養,涵養道德操守,嚴守紀律底線,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走好嚴於律己的修身之路。

張慶偉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培養選拔年輕干部作為政治責任,持續“選”、重視“育”、適時“用”、嚴格“管”。各級組織部門要加快形成日常發現、動態管理、持續培養的工作機制,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數量充足、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陳安麗要求,全體學員要按照張慶偉同志的講話要求,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刻領會省委對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期望和要求,充分認清肩負的時代使命和歷史責任,切實增強履職盡責、干事創業的政治自覺。要把這次培訓作為提高理論素養、提升能力素質的契機,端正學風、嚴守紀律,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成。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記者 曹忠義 孫佳薇)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