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舉辦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專題應急演練 提升網絡應急處置能力

2020年09月20日17:2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王希忠對應急演練作總結。焦洋 攝

人民網哈爾濱9月20日電(焦洋)9月20日是2020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個人信息保護日”。黑龍江省委網信辦、省衛健委聯合組織開展2020年黑龍江省疫情防控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專題應急演練,全省13個市(地)的網信辦、衛健委,全省30余家醫院,5家知名網絡安全企業參加了本次應急演練。

黑龍江省委網信辦兼職副主任、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黑龍江分中心主任張光耀對應急演練作點評。焦洋 攝

本次應急演練由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黑龍江分中心承辦,演練分為兩個環節。在桌面演練環節,主要演練黑龍江省發生疫情防控重要信息泄露事件時,各相關單位的應急處置流程﹔在實戰演練環節,對13個市(地)的衛健委、醫院等疫情防控重點單位的數據安全防護情況進行了攻防檢驗。

黑龍江省委網信辦網絡安全處處長孫艷豐主持應急演練。焦洋 攝

通過此次應急演練,有效提升了參演單位面臨有組織網絡安全威脅的應對能力和發生網絡安全事件后的應急處置能力。演練最后,主辦方為獲得“2020年黑龍江省疫情防控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應急演練”優秀支撐單位稱號的安全企業進行了頒獎。

黑龍江省衛健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處處長金紅兵宣讀實戰演練規則。焦洋 攝

黑龍江省委網信辦副主任王希忠表示,本次應急演練既是《網絡安全法》和《黑龍江省網絡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等法律法規的規定,也是全省網絡安全宣傳周的一項重要活動。結合本次應急演練,王希忠對進一步做好黑龍江省防聯控和復工復產中數據安全與個人信息保護工作提出要求,做好應急演練工作總結,查找漏洞,補足短板﹔加強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提升防護意識和能力﹔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制,服務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黑龍江省疫情防控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專題網絡安全應急演練。焦洋 攝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黑龍江省委網信辦充分發揮網絡安全工作統籌協調職能,加強監測預警,強化監督指導,著力做好聯防聯控和復工復產中數據安全與個人信息保護,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提供了有力網絡安全保障。

應急演練優秀支撐隊伍領獎。焦洋 攝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