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醫大二院郭冕主任醫師榮獲2019年度王忠誠中國神經外科醫師獎青年醫師獎

2020年09月22日16:1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22日電 9月19日,第十五屆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外科醫師分會年會在深圳召開。會上舉行了“2019年度王忠誠中國神經外科醫師年度獎頒獎儀式”,哈醫大二院神經外科二病房郭冕主任醫師榮獲2019年度王忠誠中國神經外科醫師獎青年醫師獎,這是目前中國神經外科領域青年醫師中最高級別的個人榮譽獎,全國共6人獲此殊榮。

2019年度王忠誠中國神經外科醫師年度獎頒獎儀式(左二為郭冕)。

據了解,“王忠誠中國神經外科醫師獎”由中國醫師協會神經外科醫師分會於2004年設立,以我國神經外科奠基人王忠誠院士命名,旨在表彰為中國神經外科事業做出突出貢獻或在神經外科領域獲得突出成績的神經外科醫師,每年評選一次,獎項包括終身榮譽獎(60歲以上)、學術成就獎(45∼60歲)和青年醫師獎(45歲以下),已成為中國萬余名神經外科醫師的奮斗目標。

哈醫大二院郭冕主任醫師榮獲2019年度王忠誠中國神經外科醫師獎青年醫師獎

郭冕作為哈醫大二院神經外科功能神經外科組組長、博士研究生導師,在哈醫大二院率先採用神經調控手術技術治療帕金森氏病、梅杰綜合征等肌張力障礙性疾病及昏迷促醒,使用神經外科手術機器人開展立體定向手術,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受到了患者們的高度好評。在科研方面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2項。以第一作者和責任作者發表研究論著15篇,其中SCI收錄14篇,核心期刊收錄1篇,影響因子總分72.32分,兩篇SCI影響因子10分以上,三篇進入SCI中科院分區1區。(焦洋、李華虹、曹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