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波:深入推進農墾改革加快現代農業發展

2020年09月23日07:5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推進農墾改革加快現代農業發展

21日至22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到雙鴨山友誼縣和佳木斯富錦市調研農墾改革、脫貧攻堅及縣域經濟發展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農墾改革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進農墾改革,加快現代農業發展,實現改革發展新成效。

陳海波先后深入友誼縣北大荒農機博覽園、東北大自然糧油集團有限公司、友誼縣東建鄉祥和社區,考察現代農業機械化發展、改擴建稻米油生產線項目建設、農墾改革情況,鼓勵友誼農場全力打造農業現代化的示范區。在富錦象嶼金谷農產有限責任公司、富錦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諾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陳海波調研企業建設情況,強調,大型農產品加工企業對於地方農業結構調整、解決農民賣糧難問題、促進農民穩定增收具有重要拉動作用。要全力扶持企業發展,促進產業結構升級,著力實現工業強縣。

陳海波強調,農墾政府行政職能移交和辦社會職能改革后,地方黨委政府要樹立服務農墾就是服務發展、支持農墾就是發展環境的理念,履行好社會管理職責,做好相關服務,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要圍繞建設現代農業大基地、大企業、大產業,努力形成農業領域的航母,把深化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改革抓實抓好,強化國有農場市場主體地位,推進農場公司化改造、參與市場化競爭。要推進農產品精深加工,以龍頭企業帶動產業發展,延伸產業鏈條,全面實現農業現代化。(記者 薛立偉)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