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秋季農業生產暨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推進會召開

2020年09月26日07:29  來源:黑龍江日報
 

25日下午,黑龍江省秋季農業生產暨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推進會在哈爾濱市、海倫市以視頻會議形式同步召開。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徐建國主持會議。

王永康指出,抓好秋季農業生產,推進秸稈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事關全省農業發展大局。黑龍江省秋季農業生產工作成效,與“中國糧食、中國飯碗”緊密相關,事關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是否落實到位。因此,全省各地、各部門一定要堅定信心,克服台風帶來的不利因素,全力抓好各項工作。

王永康強調,今年秋收工作總的原則是搶收快收、應收盡收,確保糧食顆粒歸倉。要科學調度,先易后難快搶收﹔要人機齊上,提高速度保質量﹔要開拓市場,抓好銷售賣好價。會議明確今年全省秸稈禁燒仍沒有“窗口期”,要疏堵結合抓禁燒,聚焦還田抓利用,協調配合抓落實,使秸稈取之於田、還之於田,更好保護黑龍江省黑土地。

會前,各市地和有關單位負責人實地觀摩了海倫市全程機械化秋收作業及水旱田秸稈還田情況。會上,各市(地)政府(行署)分管負責人和北大荒農墾集團、龍江森工集團相關負責人還作了表態發言。(記者 劉劍)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