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波:保持決戰決勝狀態 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2020年09月27日07:3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保持決戰決勝狀態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23日至26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到雙鴨山市和雞西市調研脫貧攻堅、農墾改革、重點國有林區改革及縣域經濟發展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強化責任落實,保持決戰決勝狀態,慎終如始、緊盯目標,一鼓作氣、乘勢而上,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陳海波先后深入雙鴨山市、饒河縣、虎林市、密山市、雞東縣,走企業、下鄉村、入農場、進林區,實地考察180無縫鋼管生產、石墨採選、黑蜂養殖、中草藥育苗、醫藥生產、糧油加工、生物燃料乙醇生產、紫蘇油精深加工等產業項目,了解旅游、家庭養殖產業帶動脫貧情況,調研農業科研項目試驗示范、林區產業轉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灌區管理等工作。

陳海波強調,要按照國家脫貧攻堅督查反饋問題整改要求,繼續對標對表、舉一反三,不斷查找問題,隨時發現隨時整改,著力提升脫貧攻堅質效,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落實返貧人口監測幫扶機制,及時預警,及時救助,確保脫貧路上一個都不少、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個都不少。要充分發揮地區資源優勢,培育縣域特色產業,把產品創新擺在重要位置,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以產業帶動農民持續增收。要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對地方經濟發展的牽動作用,推進農產品精深加工,發展林下經濟,延伸產業鏈條,打造產業集群。(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