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條“超級電容+鈦酸鋰電池”有軌電車工程完工

2020年09月27日09: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首條“超級電容+鈦酸鋰電池”有軌電車工程完工

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26日,由中鐵二十二局集團承建的國內首條採用“超級電容+鈦酸鋰電池”儲能供電裝置的有軌電車工程——廣州黃埔區有軌電車1號線完工。

中鐵二十二局集團該項目負責人胡文濤介紹,黃埔區有軌電車1號線全長約14.4公裡。該項目採用的有軌電車長37米,寬2.65米,高3.68米,為100%低地板有軌電車線路,方便乘客上下車。

他說,這條線路在全國首次採用“超級電容+鈦酸鋰電池”混合儲能供電裝置技術。車輛到達站點時,在乘客上下車間隙,車輛就自動完成充電,用時不到30秒,實現車輛能耗和補給動態平衡。同時,車輛配置的鈦酸鋰電池可在緊急狀態下為車輛補償供電,提升了車輛運行的應急能力。(記者 齊中熙)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