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巍:推動派駐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09月28日07:3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推動派駐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

近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張巍主持召開省紀委監委派駐(出)機構工作匯報會,逐一聽取40家派駐(出)機構工作情況匯報,對做好派駐監督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要認真落實黨中央、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關於深化派駐改革部署要求,充分發揮“派”的權威、“駐”的優勢,努力推動派駐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

張巍強調,要深化對派駐工作重要性和駐在部門全面從嚴治黨緊迫性的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要以推進監督精准化、辦案規范化、改革精細化、隊伍專業化、保障信息化為重點,整體提升派駐監督工作質量。要認真落實“三為主一報告”制度、四項報告制度、四項協調機制,充分發揮派駐監督的體制機制優勢。要正確處理派駐工作中的重大關系,堅持省紀委監委直接領導和統一管理,聚焦“關鍵少數”,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建立與地方紀委監委協同機制,充分發揮“探頭”作用,推動駐在部門和綜合監督單位政治生態持續好轉。要強化紀檢監察組組長自身建設,帶頭做到政治堅定,提升專業能力,發揚斗爭精神,加強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做忠誠干淨擔當的表率。(盛季軒 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