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降大雪

2020年10月11日12:4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1日電 10月11日,位於大興安嶺興安之巔的“中國最冷小鎮”呼中從凌晨3時開始降下入秋以來的第一場大雪,部分地區積雪厚度達到了6厘米。

10月11日是“雙節”后的第一個休息日,居住在呼中區的居民們清晨發現小鎮變成了“童話世界”,群山被白雪覆蓋,大地一片銀白。含水量較大的雪花扑簌簌地落下,仿佛可以聽到聲音,奔流的呼瑪河如一條飄帶,將這銀色的童話世界裝扮得更加生動。秋意正濃的健康步道上,原本五花山色瞬間變成銀裝素裹、玉樹瓊枝,像極了濃墨重彩的潑墨山水畫。

呼中區因地處大興安嶺興安腹地,加之位於最高峰大白山下,年平均氣溫達-4.3℃,城鎮歷史最低溫度達-53.2 ℃有“中國最冷小鎮”之稱﹔同時又被《中國地理》雜志評為中國十大最美秋色之一。這裡天然的風光吸引大量攝影家紛至沓來,每年“十一”國慶節左右的第一場雪備受攝影家們關注。

據呼中區氣象局負責人介紹,這次降水截至10月11日8時的降水量達到8毫米,預計此次降水還將持續到12日。(焦洋、王平、張釗)

圖片由王平、張釗拍攝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