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品評品鑒前20強出爐

2020年10月14日17: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4日電(焦洋)“我宣布此次品評品鑒活動符合規定規則,遵守了‘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品評品鑒結果真實有效。”10月14日11時30分,伴隨著黑龍江省哈爾濱國信公証處工作人員的宣布,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稻米品評品鑒復評會議閉幕。標有序號和暗碼號的前20強共80份樣品新鮮出爐。

10月18日,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將在哈爾濱市開幕。在前兩屆大米節上,稻米品評品鑒活動已成為大米節的最重要內容,廣受國內外關注,品評品鑒結果得到了參評企業的認可。本次大米品評品鑒活動與上兩屆相比內容更加豐富,根據品質特點分別設置了粳稻組、籼稻組以及“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十大好吃米飯”三組不同類型的品評品鑒活動。本次參評樣品大幅增加,樣品仍是按照企業自願的原則,面向國內外公開征集。

10月6日,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品評品鑒活動啟動,截至10月5日17時,組委會共收到國內外粳、籼米參賽有效樣品726份。“品種+產地+品牌”樣品486份,粳米組樣品326份,其中國內樣品277份,國外樣品49份﹔籼米組樣品160份,其中國內樣品79份,國外樣品81份。“十大好吃米飯”樣品240份,籼米組國內品牌39個,國外品牌3個﹔粳米組國內品牌115個,其中省內品牌90個,省外品牌25個。

10月13日,第三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進入品評品鑒復評階段,經過實驗室初評、專家復評,從726份樣品中篩選出粳稻、籼稻和粳稻、籼稻“十大好吃米飯”共80份樣品。據悉,這80份樣品將於10月17日參加終審,最終角逐粳稻和籼稻的金、銀、銅獎,粳稻和籼稻“十大好吃米飯”。

圖片由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提供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