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鱗片石墨技術發展迎來新機遇 “中國石墨之都”再添新名片

2020年10月15日11:2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5日電(韓婷澎)10月14日是第五十一個“世界標准化日”,在中國非金屬礦產品及制品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會議上了解到,全國非金屬礦產品及制品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第一屆鱗片石墨分技術委員會正式落戶雞西。

據了解,全國非金屬礦產品及制品標准化技術委員會鱗片石墨分技術委員會由33名委員組成,從事全國性鱗片石墨標准化技術組織工作,負責全國鱗片石墨及制品領域的標准化技術歸口工作。擬定鱗片石墨國標、行標年度計劃項目﹔負責鱗片石墨國標、行標年度制修訂計劃的下達、實施和檢查﹔負責鱗片石墨標准體系表的編制、修改、補充和完善工作﹔負責鱗片石墨標准起草和審定工作,把好鱗片石墨標准的技術質量關﹔負責鱗片石墨標准宣貫計劃的擬定、實施情況的調查分析、產品質量認証、質保體系認証有關工作﹔負責鱗片石墨國家標准重大科研項目和試驗驗証項目的組織工作。

第一屆鱗片石墨分技術委員會的正式成立,標志著雞西市鱗片石墨行業取得了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制修訂的話語權,標志著“中國石墨之都”這張名片再添新的技術支撐,將進一步推動雞西市石墨產業向高質量發展,石墨行業向高端邁進。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