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玉梅:不斷推動黑龍江省考古和歷史研究工作實現新跨越

2020年10月15日07:4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不斷推動我省考古和歷史研究工作實現新跨越

14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考古研究所聯合召開專題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黑龍江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考古和歷史研究工作。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出席會議並講話。

賈玉梅強調,黑龍江省廣大考古工作者要充分認識考古工作的重要意義,不斷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我國考古和歷史研究工作的重要要求,把握核心要義,在原原本本深學深悟上下功夫。要發揮好黑龍江省文物資源自成體系,獨具特色歷史文化優勢,結合黑龍江省文物考古工作實際,不斷強化考古發掘研究、遺址保護、考古能力建設等工作,推動黑龍江省文物考古工作實現新跨越,為弘揚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提供堅強支撐。要大力發展文博創意產業,充分挖掘文物的豐富內涵和多種元素,講好中國故事,講好龍江故事,開發更多具有原創文化的創意產品。要大力普及文物考古知識,更好地促進文物知識進學校、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全社會文物保護的法律意識和責任意識。要加快構建一支科學合理穩定的文物考古人才梯隊,讓考古事業后繼有人、人才輩出。(記者 孫佳薇)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