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集賢至當壁公路寶山至寶清段改擴建工程正式通車

2020年10月16日15:3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6日電(韓婷澎)10月13日,國道集賢至當壁公路寶山至寶清段改擴建工程項目(以下簡稱“雙寶項目”)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提前實現了正式通車的建設目標。

雙寶項目是黑龍江省“百大項目”,於2019年5月25日開工建設。工程建設過程中,項目辦針對涉及征拆區域多、煤矸石路基施工工藝要求高、邊施工邊保通安全壓力大等諸多困難,不等不靠,科學謀劃,精心制定“兩推進”“四步法”“四強化”的進度、質量、安全保障措施,創新建立了智能化遠程管控系統、省內唯一一家“N+1”試驗室、“互聯網+”安全管理平台,使工程管理更加標准化、精細化、規范化。特別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項目辦及時與屬地疫情防控部門建立聯防聯控機制,於2月25日快速按下復工復產鍵,並突出“一穩、二急、三同步、四精細”的管理重點,全力以赴抓建設,確保了年度建設計劃的順利實施,為10月份交工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雙寶項目路線起點位於雙鴨山市寶山區西側,終點位於現國道集當公路與饒蓋公路交叉處,連接了雙鴨山市寶山區、雙鴨山農場、七星泡鎮、五九七農場和寶清縣等重要交通節點。項目採用四車道一級公路技術標准,路基寬度22.5m,瀝青混凝土路面寬度19m,設計速度為80km/h。路線全長84.567km,其中舊路改擴建38.797 km,新建改線45.77km。項目是雙鴨山市區與寶清縣最為重要的公路運輸通道,也是兩地政治、經濟、文化相互溝通、交流的重要通道,在區域路網中起到了骨架公路的作用,紐帶作用十分顯著。項目的如期通車,對提升國道網功能,促進區域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圖片由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