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哈爾濱新區百大項目建設 電力設施遷改駛入“快車道”

2020年10月16日18:0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6日電 為助力哈爾濱新區百大項目建設,進一步提升、優化新區電網結構,10月15日,國網黑龍江省電力哈爾濱新區供電公司出動40余台工作車輛、100余名電網工人,提前完成了10千伏振新線線路新建及供電設施整體遷移工程,為哈爾濱新區提供了更加充沛的電力能量。

10月15日,在位於哈爾濱新區的深圳(哈爾濱)產業園區附近,哈爾濱新區供電公司員工們在緊張地忙碌。一條全長18公裡的10千伏線路投入運行,將進一步優化該區域電網結構,提升供電可靠性。

經濟要發展,電力先落戶。在施工現場,哈爾濱新區供電公司副經理賈思輝表示,哈爾濱新區供電公司整合專業力量,全力推進重點項目電力設施遷移改造。新建的10千伏振新線將提高珍寶島集團、寶能集團、深圳(哈爾濱)產業園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中航鴻電(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百富東方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工業大學、楓葉小鎮(哈爾濱)置業有限公司6家新區產業園區的供電可靠性,將進一步為該區域電力負荷增長預留足夠空間,該區域的電力客戶將因此受益。

哈爾濱新區經濟發展趨勢迅猛,哈爾濱供電公司未雨綢繆,結合秋季檢修工作完成本次改造。施工的關鍵期趕上黑龍江連續遭受三次台風侵襲,哈爾濱新區供電公司在保障廣大用電客戶與居民台風期間正常供電的前提下,晝夜值守在搶修一線,克服種種困難堅持遷改施工建設不間斷。提前完成遷改建設,為用電客戶、百大項目建設帶來全新的用電體驗。

在哈爾濱新區推進的百大項目哈爾濱寶能城現場,該項目工程部門負責人朱永兵說:“哈爾濱新區供電公司本著為企業節省投資、避免重復建設的原則,幫我們確定了經濟合理的用電方案。自供電申請報裝到現場踏查、供電方案比選、供電方案批復僅用了10個工作日,高效高質的供電服務為我們解決了不少難題。”

本次10千伏振新線線路及供電設施遷移工程自7月中旬開始規劃,歷時3個月,工程前期車輛和電力設施無法進入場地,電網工程人員為確保工程進度,先行修建簡易道路,既保証了電網線路架設如期完工,又方便了以后進駐該區域的供水、燃氣、排水等建設施工單位進場施工,既做好了哈爾濱新區經濟建設的電力“沖鋒隊”,又當好了哈爾濱新區統一規劃的能源“排頭兵”。

據悉,哈爾濱供電公司本著“一停多用”原則,遷移線路及供電設施5公裡,新建環建電纜3公裡。新建設10千伏振新線全長18公裡,線路上新裝170余座柱上變壓器、30余座變電亭。哈爾濱供電公司把哈爾濱新區作為全市重點供電建設區域,全力支持省市重點項目用電需求,解決區域供電“卡脖子”瓶頸、各類偏遠企業廠區“電源線無插座”難題,同時做好經濟增長熱點區域的供電路徑、容量准備工作。

據悉,2020年秋檢計劃將進一步完善哈爾濱新區線路路徑,解決了大量區域負荷不平衡、項目用電接入不及時等問題,全方位全過程助力區域項目建設與經濟發展,保障企業供電、增強居民用電體驗。(焦洋、張伯宗)

圖片由哈爾濱供電公司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