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全力以赴打好打贏秋糧購銷硬仗

2020年10月16日07:5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全力以赴打好打贏秋糧購銷硬仗

15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秋糧購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家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決完成好秋糧購銷任務,更好服務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全省社會經濟發展。

李海濤指出,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下,秋糧購銷面臨的不確定因素交織疊加。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適應新形勢,強化硬措施,以有力舉措和扎實工作確保秋糧購銷“開好第一秤”,堅決守牢農民“種糧賣得出”底線。他強調,要精准施策、多措並舉,統籌推進糧食市場化購銷和政策性收購。要強化為農民產后服務,持續優化收購現場服務,加強市場監測和信息發布,足額保障收購資金,統籌安排運力,高質量抓好秋糧購銷工作。要強化監管合力,加強問題風險源頭治理、秋糧收購監督檢查以及安全儲糧和安全生產工作,切實優化糧食購銷營商環境。

李海濤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抓好秋糧購銷工作,作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有力舉措,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強化收購監督考核和輿情監測預警,確保秋糧收購平穩有序進行。

會上,省糧食局、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省農發行作了發言。(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