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開展入冬前環境衛生大整治

2020年10月16日09:42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加強街路清掃作業及時清理秋菜垃圾

  記者從哈爾濱市城管局獲悉,為繼續深化秋季城市管理工作,市環衛辦圍繞“集中整治、常態鞏固”,以10天為期限,在全市城區全面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攻堅升級工作。將加強牆根到牆根的人工清掃,加強街路及環衛設施的水清洗作業,及時清理秋菜、落葉垃圾。

  市環衛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城市環境衛生整治攻堅升級將根據哈爾濱市秋季城市環境特點,展開環境保潔專項行動。抓住近日氣溫回升窗口期,加強街路水洗及環衛設施的清洗作業。在氣溫接近0℃時,各區停止水洗作業。堅持人機結合作業模式,在開展水洗作業之前,充分利用人工清掃。晨掃作業堅持牆根到牆根,尤其是商家退讓區域、綠化帶與牆根之間不留盲區。做好背街背巷、二環三環、出入城口的環境衛生工作,保証街面整體質量。針對秋菜上市,加強秋季“兩葉”的管控,增加秋菜銷售點及落葉集中區域的清掃保潔人員,加大保潔頻次,及時清理秋菜、落葉垃圾。做好垃圾收運工作,確保日產日清。增加垃圾收運頻次,確保及時收運垃圾。加大垃圾運輸車輛、垃圾轉運站點及周邊的消殺除臭以及水沖洗頻次。(實習生 劉卓 記者 霍亮)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