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秋季街面秩序治理10月底前完成

2020年10月16日09:48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餐企棚傘全部清除工地出入口硬鋪裝

  10月10日至31日,哈爾濱市城管執法部門全面開展秋季街面環境秩序治理專項執法活動。針對秋季風大等氣候特點,全市重點加大渣土揚塵治理力度,強化建筑工地岀入口硬鋪裝,全部清除餐飲企業在路邊設置的各類帳篷、棚傘等佔道設施。

  據介紹,此次專項整治重點加大對建筑工地及渣土車揚塵治理力度。全市各執法單位在轄區建筑工地公示網格執法人員相關信息。按照大氣污染治理工作要求,強化檢查建筑工地岀入口硬鋪裝、水沖洗和視頻監控等設施的建設和使用情況。依法依規對渣土、砂石和灰漿等散裝、流體物料運輸車輛違法違規問題進行處罰。對街面存在的建筑材料、裝修垃圾、雜物堆等“三堆”問題,依法進行處罰並清理。針對餐飲企業在街路上設置的各類帳篷、棚傘等佔道設施,城管執法部門將敦促企業全部拆除。

  此外,哈爾濱市城管執法部門還將加大一線執法隊員工作力量,合理調配執法人員,增加街面執法隊伍的人員和車輛,採取定崗執勤與巡視檢查相結合、專項治理與日常管控相結合、延時執法與錯時執法相結合等措施,全面提高城市環境秩序管控水平。(記者 霍亮)

(責編:王思迪、王艷)